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衢州汽车网_衢州汽车报价,衢州车市行情 > 衢州车市新闻

平行进口车将在深圳试点 上海月销仅20辆

2015年03月24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博

  日前,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前发布消息称,商务部近期正式批复同意在深圳前海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深圳市也成为继上海之后全国第二个获批开展此项试点的城市。而此时,上海自贸区的平行进口车却销量不佳。在过去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上海自贸区仅仅卖出了不到20辆平行进口车。分析认为,这是因为近期进口车的供给和需求出现了双降。

  据了解,深圳(皇岗)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延伸至大铲湾海运港区。大铲湾整车进口口岸的开通意味着深圳将进入海陆联运进口整车的新时代——深圳进口车无需途经香港,可通过海运的方式直达深圳并面向华南市场。这不仅可降低深圳进口车的价格,还大大提高了购车者提车的效率。

  据悉,深圳的试点将依托前海区位优势,借助物联网与互联网,加速汽车流通及服务的模式创新和产业整合。分析指出,前海启动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之后,将会对区域内的进口车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长期以来,华南市场一直是全国进口车销量的重镇之一,这将使平行进口车辆在本地销售的成本进一步下降。

  另有分析指出,通过试点区域以进口带动出口,大铲湾整车进口口岸的获批将带动深圳市汽车产业发展,加速五洲龙、比亚迪长安标致雪铁龙深圳本土汽车的出口。

  与上海自贸区的平行汽车试点相比,深圳将会加速推动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借助物联网、互联网技术,建立集交易、服务、保障和管理一体化的平台运行模式,努力在改革监管方式、保证售后服务等方面形成可推广复制的试点成果。

  而此时,上海自贸区试点平行进口即将满月,但是来自海关的数据却在“泼冷水”。1~2月,进口车不论是渠道供给,还是海关进口量,都出现明显下滑,整体市场降幅达19%。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交易中心负责人罗楷程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上海自贸区仅仅卖出了不到20辆平行进口车。对此,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高级经理王存分析,这是由于进口车的供给和需求出现了双降。

  王存认为,今年应该是名副其实的进口车库存调整年,可能会贯穿全年的“去库存”,这是十分严峻的话题。从供给角度来看,海关进口量1月下滑13%,2月最终的数据还没出来,大概是六万辆左右,相比去年八万多辆,同比下降超过20%。

  王存表示,去年十万辆平行进口规模,相比去年140万辆进口车,大概占百分之七的比重,而且车源也在逐渐受到控制。因为跨国公司了解到平行进口“阳光化”之后,都采取了跨国或者每个国家区域市场的管控,这对平行进口也会有些影响。

(责任编辑:赵雨晴)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